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2020级麻醉学举办睡眠主题心理班会

时间:2021-11-26 18:27:34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苏芷琪  点击:

11月25日晚,为科普睡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并响应同学们的需求,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麻醉学于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眠里求真”睡眠主题心理班会。在班会上,麻醉学子们依次了解睡眠的概念、自身的睡眠情况及改善睡眠的方法,会后反馈收获颇丰。

心理委员首先介绍了几种对睡眠的错误认识,并将其心理原理暂时设为悬念。随后,通过观看科普短视频,辅以心理委员的拓展讲解,麻醉学子们初步认识到了睡眠的概念及其重要性。

麻醉学子们观看科普视频

随着班会进入第二环节,麻醉学子们根据自己近一个月的睡眠情况填写自测量表,对自身睡眠质量有了客观认识。在此基础上,心理委员邀请学子们对一个宿舍4名同学的睡眠习惯进行分析,并分享自己更像其中哪位同学、自己理想的睡眠规律等。

到此,心理委员揭晓班会开始时设置的悬念,随机采访麻醉学子,邀请其分析常见的对睡眠错误认识,解释背后的心理学知识。最后,心理委员针对不同人群的需要,介绍三种改善睡眠质量的方法。学子们认真听讲,频频点头,表示要争取收获高质量睡眠和健康心理。

麻醉学子根据班会所学分析几种错误观点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