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卫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2-14 20:11:28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陈琦菲、陈澍  点击:

12月7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学生党总支邀请到流行病学系赵建辉、伍飞和病原生物学系陈嘉婷三位2019级硕士研究生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以考研概况介绍、研究生考试备考以及读研期间心路历程为题给同学们绘声绘色地预演了一场考研之路。

赵建辉介绍了考研的基础概况,并就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区别展开叙述,让大家对研究生考试有一个初步的概念。伍飞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如何科学备考以及保持考研过程中的良好心态,生动形象又干货满满的分享引发全场的积极互动。已经直升博士的陈嘉婷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走近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她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三年的历练成为一个术业专攻、不卑不亢、落落大方的人。她表示,研究生的修炼不仅让她科研能力和工作效率有质的提高,更让她通过三年时间充分地了解自己,明确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交流会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认真听讲之后纷纷向研究生们提出自己对考研的疑问。活动的最后,20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澍就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吸取有用的知识,明确自身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了解到考研现状的同时也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公卫学子中反响热烈,党员同志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党史、办实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实用性知识,更是被师兄师姐们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