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致敬劳动者”主题党团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30 08:38:01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静、吴庆  点击: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和知荣感恩的品质,卫生管理学院4月29日开展“奋斗新征程·致敬劳动者”劳动节党团主题教育活动,向守护校园安全、保障生活稳定的保安、宿管、环卫、膳食等一线劳动者们致敬。保卫处处长刘跃辉、总务处党总支书记王黎、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胥来昌、副院长张持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卫生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在学校东门、1号公寓楼前向在学校一线工作岗位上“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学生代表用最诚挚的情感送上全院师生满怀感谢之情的祝福,向一线劳动者代表献上感谢信、鲜花和慰问品。

学生志愿者们表示,向身边的一线劳动者致敬是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今天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见证并实现这一愿望,感悟良多。

f344c73b0be5e4a9f13cb85dc5b7f8b

学生志愿者陈笑容讲到,感谢校园保安们无惧风雨,坚守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卡;感谢他们无畏炎热,全天候守护校园安全。每次漫步校园时,看到他们巡视的身影,心中便有着满满的踏实。他们辛勤工作、不辞劳苦,挺拔伫立的背影是大学生活中最亮眼的风景。

b0eed452a704619e0e5dcb75cda11cf

学生志愿者吴景宏说到,感谢默默工作在一线的总务处全体宿管、环卫和膳食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期里,宿舍楼道忙碌的身影是工作人员对干净舒心校园的守护,清晨余晖拉长的身影是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见证,色香俱佳的可口餐食里盛的是工作人员用心的态度。工作人员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出色的业务能力保障了同学们的正常生活,营造了美好的校园环境,让这一段[1] 特殊的时光有如家一般的有爱而温暖。

7d440503ed584ea4eccc4d80c85838c

学院领导表示,在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要充分挖掘校园一线劳动者及身边的劳动故事,开展青年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鼓励学生参与校园美化、宿舍清洁、膳食服务等劳动实践,开展劳动锻炼,努力营造劳动光荣、[2] 劳动最美的校园文化。

卫生管理学院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通过组织校内外社会实践、公益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让学生直接参与劳动过程,体验劳动感受,掌握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高动手能力,涵育劳动报国、奋斗强国的情怀,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