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管学院顺德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07 19:43:30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文、图/宁芷晴、刘肖琴  点击:

5月5日下午,卫生管理学院顺德校区学生党支部在春草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漫说支部工作》视频学习”四个环节展开。

石宝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刘肖琴指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的总结。我们要立足时代新征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了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重大意义。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关键词环节,刘肖琴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五四青年节对青年寄语最常提及的五个关键词: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奋斗。她对五个关键词逐个解读,并联系实际,指出支部成员们应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寄语,把握方向,奋勇向前。

《漫说支部工作》微视频学习环节,全体成员通过观看《预备党员转正》《党籍和党龄》2个精简的漫画视频,对相关流程和概念有了更为清晰认知。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定会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响应党的号召,争做担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