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专题教育

时间:2022-09-30 16:29:0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肖亚婷、韩耀萱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9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增城区清献园和大埔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专题教育。

活动首先在清献园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二十一:《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学院党委书记冯小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巨大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关键少数”作好表率,时刻保持反腐败的政治定力。

随后一行人在清献园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清献园位于增城区中新镇坑背村崔屋,为纪念南宋名臣崔与之而建,主要划分为清献门、清风庭、立献厅、菊坡园四个功能区。全体人员先后学习参观了崔与之先生的生平事迹、为官经历、家风家训、清廉品格和其对后人、对家乡的深远影响,深刻领悟到南宋名臣崔与之“盛德清风,廉政爱民”的清廉品格和“手写留屯奏,炯炯寸心丹”的爱国情怀,引导并教育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培育廉洁自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在大埔围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时,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听大埔围人民抗战故事,看专题微视频,阅读历史资料,看陈列馆展品,追忆艰苦的抗战年代,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崇廉拒腐的行动自觉性,引导党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意识,为继续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