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4 20:55: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永秀、邵丹  点击: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满强主持会议。

满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重心,按照党中央部署及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要在认真组织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学院领导要以上率下,两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精心组织宣传上下功夫。用充分利用学院自媒体、展板、大屏幕等宣传媒介,通过撰写制作、网络转载等形式,开设专栏、专题,多渠道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我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充分反映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向广大留学生生动展示我们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要在抓实效促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安排,结合实际加强学院工作系统谋划和工作落实,深入开展调研活动,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好动员部署,在全院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