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07 17:40:40  来源:公卫团委院报   编辑:张淼  作者:刘翔羽、林梦洁 摄影:钟瑞、韩美彤  点击: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

知校史,明校训

在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1周年来临之际,为增强南医学子的归属感和使命感,2022级预防医学一班团支部在线上召开了“知校史,明校训”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万兴宇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校徽、校训以及校史中所包含的深刻含义,同时还开展了一场关于“我心目中的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心中的优秀校友及其事迹,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发展体育运动,提升人民素质

2022级精神医学七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发展体育运动,提升人民素质”的团日活动。团支书郑蕾结合查阅的资料,生动讲解了中国女篮获得世界杯亚军背后的艰辛。在详细的讲解后,开展了与女篮知识相关的知识竞答环节。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进一步感受女篮精神。

2022级预防医学二班团支书丁睿馨根据新时代中国新青年对身体素质的和体育精神的重视程度,结合当代体育事业的发展,收集了诸多有关体育知识的问题。活动时主持人以问卷的形式开展了体育知识竞赛。

主题演讲,青春心向党

2022级应用统计六班团支书江雨佳作了“青春心向党”的主题演讲。通过聆听主题演讲,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认识,明确了当前所处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深刻意识到身为中国青年身上担负的责任,立志要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级预防医学三班团支书蔡筱豫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并播放了影片《青春,是什么模样》。朱祥雨从砥砺奋斗和淬炼担当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会议精神,并以视频《中国共产党》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发展史。

2022级预防医学四班团支书董晨琳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集中学习和回顾了中国近代史。董晨琳从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改革开放三个方面歌颂中国共产党做出的百年伟大贡献,并结合南方医科大学校史与校训,明确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歌颂祖国 爱我中华

2022级应用心理学五班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了“歌颂祖国,爱我中华”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林晓容结合天安门广场升旗观礼的两则短片,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国庆节的由来,并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次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林晓容还结合时事热点,剖析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分享热点金句。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