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秋季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2-11-21 17:07:40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好、林梦洁  点击:

为促进21、22级公卫团委干事的沟通与了解,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增进团体合作精神,提高干事们的综合素质,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在凌云塔广场举办主题为“感恩相遇,携手同行”的秋季素质拓展活动。

学院团委2021、2022级全体干事。本次活动采取小组积分形式进行,干事入场后抽签分成八个小组开展游戏。首先进行的是热身环节“大风吹”,干事们随音乐绕场转动,按照主持人指令数字“抱团”,现场气氛被调动起来。

热身过后,主持人趁热打铁,紧接着进入第一个游戏环节“无敌风火轮”。各组干事协作用报纸、透明胶等材料制作大圆环,并站在圆环内,同时保持在“风火轮”不断裂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移动到终点。该环节中,各组成员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在活跃欢乐而不失紧张的氛围下顺利完成游戏。

中场休息由组织部吴昱瑶同学进行歌唱表演《告白气球》,干事们打开闪光灯随音乐旋律摇摆,悠扬的歌声带来了轻松与愉悦。

第二个游戏环节是“移花接木”,每组干事手握矿泉水瓶围圈站立,将矿泉水瓶往下抛,同时向顺时针方向移动,用同一只手去接邻近干事的水瓶,矿泉水均没有掉落到地上即为成功。干事们出谋划策,集思广益,激烈讨论,积极尝试新策略,通过反复练习培养团队默契。

游戏有序地推进,进入最后一个“踩气球”环节。该环节以小组对抗形式进行,干事们需要踩破非己组的气球,同时保证自己的气球不被踩破。各组筹划战术,安排攻守职责,更有“包围法”、“斗舞法”等奇招频出。场上追逐与躲闪人影憧憧,解压的气球爆裂声不断,一片欢欣沸腾的景象。现场气氛持续走高,干事们投入其中,既得到了课业之余的放松,又使身心得到锻炼。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获奖结果也出炉了:第一组获一等奖;第二组、第七组获二等奖;第三组、第五组、第八组获三等奖;第四组、第六组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锻炼了干事们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技巧,使新干事们更好地感受团委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团体意识,领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为今后公卫团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让学生能够有效地释放负能量、调整情绪心态、缓解内心压力,获得满足感、成就感和自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