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导师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

时间:2022-11-21 17:09:15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晚,导师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线上开讲。徐东教授主讲“如何开展顶天立地又有趣的研究?”来自院内、外的13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钱怡主持。

钱怡简要回顾了导师论坛的目的与意义,指出论坛聚焦大家关心关切的各类主题,邀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研究生导师,结合自身研究工作,介绍本领域研究方向的最新动态等议题,为研究生提供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

徐东深入阐述了对科研的理解——科研的根基在于日常,把日常生活中的研究上升到科学层面,才能称之为科学研究;强调了研究重在探究过程的系统性,需要充分规划每一步骤,选择合适的研究方法,只有结合直觉、知识、完善的设计和方法,提出明确要解决的问题、解决路径,寻求要验证的假说或描述需要描述的现象,才能将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上升为科学研究议题;并详细阐释了他在科研道路上领悟到的“优雅”与“优越”。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在线积极提问,徐东深入浅出地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回应。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