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线上见习活动

时间:2022-11-25 19:13:22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见习活动在线上举行。学院副院长钱怡,中葡博士项目校友企业代表卡尔蔡司光学(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赵琳,碧桂园碧嘉健康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秦博士,珠江投资股份集团惠仁康养公司总经理况嘉博士,卫生管理系教师张露文,国际项目办公室负责人欧玮艳以及企业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学院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赵琳从卡尔蔡司的企业历史、现有业务及对人才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立足于蔡司核心素质模型,建议同学们,在企业招聘选拔中,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重视职业素质的培养。她指出6大核心能力“客户至上、团结协作、确保问责制和成果、营造创新环境、灌输信任、能进行有效沟通”在工作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析了企业未来招聘需求将更倾斜于复合型人才,寄语大家能成为专业领域知识上有一定深度,职业素养上有广度的人。

孔庆琪从事业群整体视角,介绍了碧桂园九华康养、医疗板块、九华文旅,安和泰等模块和品牌。作为我校的毕业生,碧桂园集团广州安和泰妇产医院医务处任程炜和大健康事业群总经办李子乐受邀参见本次线上分享会,他们讲述了所在部门的职责和目前的工作成果,为同学们细致讲解符合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珠江投资股份集团从化项目副总经理张安兵向同学们分享企业将逐步建立新型养老社区,深化“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持”的理念。他还指出企业设计了“惠仁康养”的青年人才职业发展规划,为入职员工提供全职业周期的整体规划,包括入职后培训计划及辅导机制,致力于帮助员工提升,通过内部阶梯式的培训项目,实现9年成为职业领袖的目标。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人力资源招聘经理孙庆琪解答同学关于“碧桂园未来对于下沉市场的发展方向”的问题,直言在的老龄化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回归社区、回归老龄群体和儿童是顺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展方向。未来战略将围绕社区建设开展,探索完善一站式康养服务。

此次见习活动旨在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解目前大健康产业各个板块企业的发展现状,业务和行业前景的平台。与此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前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更好规划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