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心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8 16:18:25  来源:中心实验室   编辑:张淼  作者:徐敏  点击:

11月17日和24日,我校中心实验室邀请广东应急管理和广东粤安全消防机构,紧扣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为中心实验室和标准化实验室连续开展了两场消防安全线上服务宣传活动。

培训讲座就我国消防法、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实验室电气安全、电动车安全隐患、高层建筑火灾逃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产生原因。演示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快速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心实验室全体教职员工和标准化实验室师生共100余人参与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直播期间线上氛围热烈,大家积极参与答题互动,踊跃提问所关心的问题。

7935FE171DA2A8BB485A6AB577F091A7

中心实验室坚持每半年开展1-2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筑牢大家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警惕意识,切实有效地起到消防安全教育作用,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