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留校学生新春慰问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24 11:22:26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2023年农历新春之际,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牵头组织开展了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座谈交流,倾听心声

学院召开留校研究生座谈会,副院长孙剑,院学生处、教务处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18名研究生作为留校学生代表参会。

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针对临床工作,科研学习,离校返乡等方面,畅谈困难困惑,交流感受经验,表达个人期盼,提出可行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后,孙剑围绕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做出回应,要求科室充分尊重学生意愿,落实学校政策;要求导师和科室做好学生人文关怀,特别是春节期间要更加重视学生假期动态,做到关心关爱学生;针对临床工作中出现的普遍性问题要求整改。

走访宿舍,暖心慰问

1月19日,大年二十九,孙副率学生处和教务处相关人员,携带暖心慰问礼包前往留校学生宿舍一同走访看望,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的殷切关怀和温暖问候。

走访中,孙剑和老师们细致了解同学们近期生活学习状况和假期安排,叮嘱同学们假期注意身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向学生送上慰问礼包,并向学生及其家人送上新春问候。

走访科室,情系学生

1月20日,大年三十,孙剑一行,走访看望在在除夕夜坚守岗位的14名学生。

“大家辛苦了,在除夕团圆夜,祝大家新年快乐……”在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创伤骨科等科室, 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一问候交谈,送上慰问礼品,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孙剑表示,同学们舍小家顾大家,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彰显南医学子风貌。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在工作中互相体谅互相帮助,永葆医者本色。

接受慰问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感谢,在春节前收到来自学院的祝福和关心倍感温暖和温馨。

年三十中午,孙剑邀请了留校的部分研究生和八年制学生一起午餐,孙剑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对他们留院坚守科室和实验室工作表示感谢。

学院每年春节都针对留校学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集体活动,今年主要以召开座谈会和走访慰问的形式进行。不仅增进了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也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改进医院在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教育管理合力,进一步提高学院医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