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广东省女子监狱

时间:2017-06-20 12:28:12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王宇涵  作者:王益涛、刘肖琴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对法律法纪常存敬畏之心, 6月15日,在卫生管理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各系党支部书记和毕业生骨干党员一行23人到广东省女子监狱参观,开展警示教育。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穿过层层铁门,经过安检,进入监狱。整个监区花草遍地,干净整洁,布局有序。干警带领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饭堂以及监狱内的警示宣传教育展示栏,介绍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和学习情况,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由的可贵。

随后,两名服刑人员代表现身说法。她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一步一步迈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和犯罪后给自己与家人带来的无法挽救的伤害,表达了自己失去自由的万般悔恨和痛苦,借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认识,并告诫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踏实做事,诚实做人,珍惜眼前自由幸福的生活。她们在入狱前都曾拥有体面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生活,都曾是单位的管理者,本可以大有作为,但为了满足自己不断膨胀的私欲,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将手伸向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面对蓝天白云,她们无法呼吸自由的空气,唯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简单而又机械的体力劳动,将自己美好的年华淹没在囹圄之中。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极大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一桩桩违法犯罪的案件,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一段段悔恨交加的阐述,犹如长鸣的警钟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如果不遵守党章党纪,不注重廉洁自律,不依法办事,“高墙铁窗”其实距离大家并不遥远。

此外,服刑人员文艺队还为参观人员表演了歌伴舞《烛光里的妈妈》等节目,展现了她们的才华和监狱里丰富多彩的文艺生活。最后,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代表党员参观小组向广东省女子监狱捐献图书。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们内心深受触动,引导了广大党员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党员意识,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也提醒了党员同志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毕业生党员也通过这次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要学法、知法,更要守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稳步行走于社会。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