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我校完成第三期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医学生校际交流项目”

时间:2017-10-18 23:15:16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孙加强  作者:廖飞、梁栋国、林心宇  点击:

9月24日至10月7日,我校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简称UOM)合作的第三期中-加“医学生校际交流项目”完成。本期项目带队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杰,第二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李晓丹,以及来自两个学院的学生共计22人,赴加拿大温尼伯市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在本次交流期间,我校师生现场体验了加拿大的临床医学和通识教育课程。还参加了大查房、小班教学、研究生课题汇报以及一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加拿大医学教育和医疗体系结构、医疗保健制度和历史文化等;同时,师生们还实地参访了Kleysen前沿医学研究所、人体解剖与细胞科学研究基地、神经精神病研究所、脊髓损伤与疼痛治疗门诊、儿科和儿童健康中心、康复医学院等科研机构和附属医院,与专家和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加拿大临床课程注重探讨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研发疾病治疗的前沿技术,倾向于发散学生的思维,引导学生在前沿治疗技术上寻求突破。对于这种教学理念,本项目加方总负责人、我校校友、UOM解剖与细胞科学系孔吉明教授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即始终贯彻“有完备科研素质,能够独立科研”的理念,注重鼓励学生发现问题,探讨问题,从而找到新的方向、新的思路。

中-加“医学生校际交流项目”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海外课堂计划项目的重点项目之一,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期,得到双方院校大力支持,先后有55名师生赴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学习交流,取得较好成效。刘杰表示:“本项目机会难得且意义重大。通过此项目,我校学生得以接触北美先进的学习理念,开拓了视野,这将对他们的求学为医生涯产生巨大的影响。”

图1交流团在UOM Fort Garry Campus行政楼前合影

图2 Dr.Thomas Klonisch为我校学生作welcome speech以及进行课题介绍

图3 实地参访儿科与儿童健康系控制中心

图4加拿大Residency申请专题讲座

图5 我校学生与UOM教授交流

图6 UOM国际处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介绍

图7 Dr.Jiming Kong给本期交流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