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1-05 20:32:4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胡艳楠、刘明珠 摄影:梁洁苗、胡艳楠  点击:

1月3 日,中医药学院召开了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全面回顾学院2017年学生管理工作,表彰先进,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学生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和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职、兼职辅导员及近300名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回望来路,激励前行

在大会播放的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回顾视频中,学院2017年开展了弘扬中医药文化的系列品牌学生活动如中医药文化节和中医经典诵读等活动,在中医药专业类竞赛中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纪文娟、刘茜言、钟观兰、黄嘉兴4名同学代表我校荣获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成为广东省参赛高校唯一获得全国奖的代表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亚健康管理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得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系列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学院坚持“传承经典·弘扬传统”为核心的工作理念,重视培养学生对中医药专业的传承和创新精神。学院谢炜、李娟、周迎春三位教授荣获第四届“广东省名中医”称号,中医内科罗仁教授获得“2017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中医药贡献奖。”

筑梦引航,榜样引领

响应“筑梦引航”工程“榜样导航”的号召,通过学生自评申报、团支部推荐和学院评审选拔,大会现场表彰了2017年在才艺、创新创业、服务、公益、领袖、科研、学习、体育、社团、自强方面表现突出的“十大魅力之星”:2014级中医学赵寅秋获“才艺之星”,2015级中药制药专业黄赟获“创新创业之星”,2014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刘锦鸿获“服务之星”,2015级中西医专业朱仁艳获“公益之星”,2015级中西医专业钟伟兴获“领袖之星”,2013级中西医专业曾丽莹获“科研之星”,2013级中西医专业孟涵获“学习之星”,2013级中西医专业郭广宇获“体育之星”,2015级中医专业熊一凡获“社团之星”,2015级中药学专业谢银萍获“自强之星”。希望借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更多的学生走向优秀。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大会表彰了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的优秀学生和年度优秀兼职辅导员,共有12名学生获国家级奖项,15名学生获省级奖项,9名同学获优秀论文奖。其中在创新创业方面更是有多支队伍取得优秀成绩,2015级中药制药专业黄赟更是凭借在第三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中获项目新锐创意奖,获得国务院刘延东副总理的接见;2013级中西医结合专业曾丽莹同学共发表6篇科研文章,2篇论文被SCI收录。同时,大会从学院配备的23名兼职辅导员中,评选出了8名优秀兼职辅导员进行表彰。作为承担着“立德树人”使命的辅导员队伍,这两年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上逐步向前迈步,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和思政课题、科研方面参与度逐步提高,具有专业知识背景的兼职辅导员们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叶深溪对2017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继续总结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2018年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承担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