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学“习”进行时】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8-01-05 20:36:1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谢英超、何洁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同学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让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近期,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2月28日,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发展党员及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光主持。会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分别谈论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以及入党的初衷,并就成为积极分子这一年来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变化展开论述。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向组织报告了一年预备期自己的成长与变化,结合党的十九大相关重要论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入党宣誓并告诫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踏实工作,积极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利用新媒体,热议十九大

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十九大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十九大相关重要论述,转发解读十九大的文章,延伸阅读先锋模范事迹、党的历史等,推送学院师生关于十九大的学习心得。组织各支部学生转发微信推送至朋友圈并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从而起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的。

学习十九大,学生有话说

各专业积极开展主题班会,在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召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开展讨论。张文迪、陈昊等同学表示,责任不是用来随口说的而是我们要切实担当的,担当责任,不能立于大志而实际却无动于衷,更要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谢英超同学表示,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做好“四种人”: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之人;勤奋学好,做专业过硬之人;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