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医鸣警人”开展遗体(器官)捐献主题分享会

时间:2018-03-21 17:44:3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莫元曦、阮永祥 摄影:苏卫淳  点击:

3月18日下午,以“遗体(器官)捐献”为主题的分享会在顺德校区图书馆文筑书店举行,分享会获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资助,由我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校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主办。广东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李劲东,南方医院协调员徐靖、洪茂,器官捐赠者代表万婷应邀出席了活动。

会议围绕“器官遗体捐赠现状的原因分析”及“如何宣传器官遗体捐赠”两个议题,深入探讨器官捐献工作中涉及到的误区以及个人与团队该如何在未来器官捐献与移植发展中发挥作用。

李劲东围绕广东省器官捐献大数据,细致分析我国目前器官捐献现状: 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位于世界第二,但与庞大的人口基数比起来,40万的器官捐献登记量还太少。在肯定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进度迅速的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器官捐献与移植发展体会,并对医鸣警人团队未来在器官捐献的宣传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徐靖、洪茂分别以自己亲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器官捐赠者及其家属与医院之间的一些故事,看到越来越多的患者因此重获新生,是他们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