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南医客厅教你“健康生活,我型我塑”

时间:2018-04-19 20:25:1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黄智翔 摄影:龙虹、任英  点击:

4月1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五届南医客厅之“健康生活,我型我塑”活动。海珠区DC.fit健身工作室联合创始人、国家一级运动员邓忠鹏,DC.fit创始人陈学康,南方医院营养科史琳娜,15级八年制学生、健身爱好者罗洪杰担任主讲嘉宾。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如何科学饮食,科学运动的专业学习和认识,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强身健体、健康生活、我型我塑。

罗洪杰分享了他健身的经验,围绕“减脂、增肌、塑形”的主题,风趣地讲述了他关于健身的想法和见解。史琳娜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题,主要解析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她指出,中国男性、女性、儿童的超重率逐年增高,因此科学饮食十分必要,平时生活中应根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对食物进行合理的选择。她同时对如何健康运动做了相关指导,提出在保证运动安全的前提下,将运动融入生活,做到吃动平衡。

邓忠鹏、陈学康讲解了具体的健身步骤并分享了他们的个人健身经历,鼓励大家重视体能的训练,提高健康素质,加强自律意识,持之以恒的坚持尤为重要。两位教练精彩的演讲带动了现场氛围,同学们在互动环节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发言,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向教练们踊跃提问,热情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