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05-16 19:24:20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益涛 摄影:王益涛、王晓慧  点击:

5月14日晚7点,卫生管理学院在教学馆举行了2014级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2014级实习生代表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2018届实习生共有204人,其中法学系88人,卫生管理学系42人,经济学系74人。分布在19个实习点。学院在今年3月份通过中期考核,覆盖了15个教学实习基地、20个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全面涵盖当时正在实习的116名实习学生。抽查方式多样,包括与带教老师座谈、听取实习汇报、检查实习手册、电话随访等。其中,考核成绩采用学校评价和实习单位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并以实习单位评价为主,单位及指导老师的平均评分占实习中期考核总成绩的70%;学校评价为辅,重点检查大家《实习手册》的填写情况,占实习中期考核总成绩的30%。在实习结束后,及时召开了实习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反馈意见,并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回应。同时开展了实习评优,通过自评和他评相结合的方式,评选产生7名优秀实习点长和16名优秀实习生。

学院副院长钱怡和各系主任分别给获奖实习生颁奖。

会议还邀请了法学系晁杰、经济系张媛和管理系李宛霖就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给2015级的学生做了经验交流。晁杰分享了自己在中山法院实习的点滴,并且告诉师弟师妹:“一定要怀着谦虚的态度,以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学习,同时也看到自己专业知识的匮乏,这时才能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张媛在五附院设备科实习,她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感悟:“对待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有始有终,认真负责;要在工作中找方法,要效率,并且要有虚心的态度,不懂就问。”

钱怡对整个实习工作予以了肯定,对在实习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予以了表扬。对于下一步的实习工作她指出,在2015级的实习工作中,将尝试在实习单位分配上采用“双选”模式,最大程度的达到实习单位和学生的匹配,也能增加双方的契合度。同时,也会进一步扩大中期考核的范围,优化考核方式,尽可能客观的体现学生的实习效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指出,实习是专业教学的一部分,可以体验就业竞争的形势,可以培养自身实践工作能力,可以帮助自己完成心理角色转换,也可以检验自己的社会生存适应度,可以自我总结,做好人生规划。他希望2015级的全体学生在听取了师兄师姐的交流和分享后,能够给自己一个标杆,认真学习,踏实实习,给自己的大学一个完美的答卷。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