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2 20:45:44  来源:团委   编辑:张淼  作者:郭鑫  点击:

5月17日-18日,校团委党支部一行7人前往韶关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粤北省委旧址暨历史陈列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那段省委驻粤北期间的艰苦斗争岁月,无数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百折不挠、威武不屈、不怕牺牲的坚定理想信念让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教育,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北伐战争纪念馆,党员们仔细参观每一个历史场景,纷纷被北伐将士前赴后继、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必胜的信念所感染,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以及北伐战争在中国革命中的深远意义。

在与韶关学院团委的工作交流中,双方围绕如何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以及“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韶关学院团委书记倪婧、我校团委书记陈旭坚分别介绍了本校团委的工作情况,重点就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建设、青年之声和i志愿平台使用和推广、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生艺术团建设等团学改革重点项目进行交流讨论。

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还前往我省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对贫困村——雅堂村进行参观学习。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杨小帆带领大家参观了东江纵队雅堂村旧址史料展室、雅堂村精准扶贫工作展览以及村容村貌,切身感受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陈旭坚在交流时指出,共青团主动服务于国家战略,团省委实施的“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以及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得到广大大学生的响应,很多大学生成为该计划的志愿者,到农村开展支教工作。

参观学习结束后,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一定牢记共青团使命,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开展青年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校团委自身党的建设,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决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的要求和部署,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共青团工作格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