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博雅书院召开2016级学生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7-12 19:52:33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刘肖琴、熊玉芝 摄影:何洁  点击:

7月10日,博雅书院2017-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拉开了帷幕,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山鹰、博雅书院执行院长王黎以及博雅书院师生出席了大会。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10分钟的视频,回顾了博雅学子在书院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迎新工作,到各种传统节日的欢聚,还有博雅讲堂、学业导师交流会、骨干培训等招牌活动。

累累硕果,离不开老师和作为参与者的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也离不开书院第二届团学联骨干们的辛劳付出。为此,书院为第二届团学联骨干颁发了聘书,对他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石磊作为团学联骨干代表和大二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说:“2016级的我们非常幸运,在我校书院制成立元年入校,成为第一批体验书院生活的学生。在博雅书院的这两年间,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锻炼,学会了继承和创新。书院把家文化带到社区,在传统节日里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社区活动,像大家记忆犹新的中秋花灯节、冬至送汤圆、粽子节、母亲节的活动,都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回忆起了家的温暖。在学术文化方面,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把对学生的通识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博雅书院两年来共开展博雅讲堂十八期,每一场都是妙语连珠、不容错过的精神交流。此外,书院的卓越青年骨干培训、文化大观园等等,一同构建了书院的学术文化阵地。今年开展的多场学业导师交流会,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交流机会。”

大一留学生代表高塔用流利的中文对书院的生活进行了回顾,对即将搬回本部的师兄师姐表达了祝福。他说:“书院各种节日主题活动,每次邀请我们留学生一起过,我们都感觉自己很幸运,有机会跟中国人一起过中国的节日,一起玩得开心。”。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器乐节目、声乐节目和尼泊尔舞蹈,表达了对书院的美好祝愿以及对于即将搬离顺德校区的同学的祝福。

为宣扬典型,使学生从身边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为书院进一步营造勤奋学习、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书院还评选出“责任榜样”、“博学榜样”、“自强榜样”、“科技榜样”、“艺术榜样”、“雷锋榜样”、“体育榜样”等“青春榜样”人物11人。会上,书院逐一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表彰。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