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我校MX调研队开展暑期调研

时间:2018-07-20 21:17:2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赖汪杰  点击:

7月13日-15日,我校MX调研队17名学生开展了调查研究类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青年社交媒介使用、政治认同与政治参与研究——一项基于广佛地区高校大学生的调研”。

本课题以广州市和佛山市各层次本科高校学生为例,旨在通过调查大学生群体社交媒体使用现状,了解在社交媒体环境下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认同的具体状况和表现,探究如何利用新媒体的优势来构建和提升大学生的政治认同与参与行为,从而有效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工作深度和广度。

对于调查研究类活动,前期贮备很重要,选题的构思、文献的采集、问卷框架的设计、修改到最后的定稿,都费尽心思。而到了真正的实践环节,考验的是对理论知识的运用和坚韧不拔的勇气。

早上7点,踏着清晨的霞光,他们整装待发。

经过一个小时多的车程,他们来到了广州的大学城,为了提高效率,他们分小组去派发问卷。

他们去了食堂,超市,宿舍区,来往的学生都很多,但是怎样让别人更容易地接受他们的请求,却成了他们想要解决的一个大难点。

7月15日晚7点,他们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坐上了返程的汽车。

回到南医大校园,已是晚上的9点。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对于他们来说,实践就是收获知识的过程,这次活动,让大家收获了团队友谊,收获了调研的技巧,也拓宽了见识,是一个非常珍贵和难忘的过程。

南方医科大学MX调研队成立于2008年,团队主要通过前期文献阅读、资料搜集、论证研讨等过程中提出调研主题,利用寒暑假时期通过派发问卷、访谈等形式进行社会调查研究,从而获取和分析数据、撰写调研报告以反映社会现实问题和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团队每学期都能获得优秀团队论文奖及部分个人优秀论文奖,并于2016年获得“井冈情·中国梦”优秀实践团队、"笃行计划“省级重点团队和"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7年获得省教育厅党员社会实践团队等多个奖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