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26 18:40:01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黄瑶  作者:赖卓璇、谢丹宇  点击:

7月22日上午,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前往文洞革命根据地,开展“筑梦引航·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

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庄严的气氛下,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高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老一辈革命家表达了当代共产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下午,全体党员踏上了寻访老党员的路,探寻红色故事。老党员与大家讲述了他年轻时入团、入党以及工作时期的艰苦经历,并告诉青年们工作最大的秘诀就是“学习”,要时刻不忘学习、善于总结。随后,护理学院辅导员唐志壕老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对前五天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会议上,刘莎同志汇报了整体工作情况并对宣传和组织工作进行总结,支部各成员对这五天的表现进行深入的反思,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互相给出有效的批评意见。下午6点,全体党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文洞村贫困老党员家庭,护理学院辅导员唐志壕老师同老党员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其身体状况,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及祝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刻把握时代的历史方位,既是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又是一次深入人心的理想信念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沿着革命前辈们的足迹继续前行,传承好老一代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