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外语学院师生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下乡行和红色之旅接力行活动

时间:2018-08-07 22:36: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王天柳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筑梦引航·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以及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实践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华带队,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前赴清远连州,依托当地红色资源,传承革命先烈奋斗精神,同时进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历时五天。

连州市,广东省清远市下辖县级市,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西北部,小北江的上游,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西北部,东南毗邻阳山县,西南连接连南县,贫困人口较多。

团队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把党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参观冯达飞将军故居,了解了冯达飞将军的生平,完成“七个一”系列活动,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地奋斗精神,再一次深深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和党性教育,在实践中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时,团队圆满完成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调研的任务,克服了语言不通、村民误解、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在了解到当地居民对国家资助政策知之甚少的情况后,通过扎实的调研走访工作,进一步加大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大家纷纷表示,虽然顶着炎炎烈日很辛苦,时常被人用怀疑的眼光打量很委屈,但大多数连州人民对国家资助政策还是持欢迎态度的,且能和当地的老百姓聊天,走进连州人民的家中,体察连州人民的生活,是既兴奋又满足的体验。同时,也为能把国家资助政策带给连州人民而感到自豪。为更好地体察民生民情,队员们亲身下田干农活,除草、收割农作物,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