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德风书院打造“家”文化

时间:2018-09-25 18:54:44  来源:德风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林梦洁、崔冬蕾 摄影:胡锐、刘依蕙、杜俊霞  点击:

9月24日晚,德风书院中秋系列活动在春风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学子们独在外地求学,遇到佳节良辰,思念倍加。值此中秋佳节,德风书院全力打造中秋之夜,让德风学子感受书院家一般的温暖。

书院赏月别有韵味,春风园经过精心布置和装饰,嫦娥、玉兔,圆月等元素营造出了浓郁的中秋节日氛围。明月高悬,德风学子们相约来到春风园,各式花灯相继呈上。“院中有灯,树下有灯,廊下有灯,”书院的古朴与秀美,花灯的柔光映红了同学们青春的笑脸,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称赞之声不绝于耳。

书院祈福是中秋系列活动之一,中秋之夜同学们纷纷在德风祈福树挂许愿牌,送出一份份美好的祝福。“希望绩点节节高升,考研理想”,德风学子表示,希望把许愿牌上的梦想变成实实在在的志愿和追求,让祈福树、许愿牌成为对老师、对书院一辈子的念想,成为对书院、对祖国、对未来的承诺。

书院还组织德风学子制作冰皮月饼,花样繁多的冰皮月饼,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增进了社区同学的情谊,大家在感受书院“家”文化的同时,感悟团结协作和成长的喜悦。同学们表示,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独一无二,很温馨、很幸福,不少同学纷纷与远方的家人分享这份喜悦和成长。同时不忘把亲手制作的月饼与老师和教官们分享。

9月25日上午,德风书院执行院长吴爱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亚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华、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处长万雪良及书院专职导师们一行,来到训练场地开展新生军训慰问活动。在教官的指挥下,德风学子精神饱满、昂首阔步、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

书院清凉小站的布置温馨活泼,向日葵展板格外耀眼,寄托着书院对学子们的期望:“逆风飞翔,向阳而生”。领导老师们为挥汗如雨的学子送出一份份清凉。虽然今年的军训队伍空前庞大,但是谦和有礼的德风学子不仅秩序井然、礼貌道谢,还能惠己及人,给同学和教官也送上一份清凉。这一杯小小的清凉汇聚成一份让德风学子坚持下去的能量,也是德风互助、互爱精神的传承;这一杯小小的清凉,宛如烈日下的一股清风,驱散了军训的燥热,让笑意洋溢在每个德风学子的脸上。淌过喉咙的是丝丝冰凉,溢满心田的是阵阵温暖。

三年来,书院致力于打造家文化,此次中秋系列活动和军训慰问是德风书院家缘文化节的开篇。书院系列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让在外求学的德风学子感受来自书院的关怀和温暖,提升对书院的归属感,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文化节活动对丰富学生生活、促进社区融合、展现书院力量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德风书院将一如既往地培育出更高品质的惠及所有学子的文化产品,不断推进书院文化精品工程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构筑多元育人环境。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