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博雅游园会:中秋月,博雅情

时间:2018-09-25 19:01:06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曾宪燊、郭奥、刘肖琴、宋玲霞、范伟东 摄影:张淑红  点击:

9月24日晚,博雅书院中秋游园会在春草园一栋举办,书院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博雅书院中秋游园会分为“月下猜灯谜”、“妙手生花”、“心愿挂、画意吹”、“诗词歌中秋”、“中秋晚会”五个部分。其中,前四项内容由书院团学联负责策划组织,最后一项由二临统筹,二临和卫管新生共同参与表演。

经历了白天辛苦的军训,仍有许多同学在19时左右就提前到达了活动现场,开始研究灯谜。现场有形态各异却又个个精致的小灯笼,其中夹杂着一张张挂好的灯谜书签。博雅学子们三两成双,驻足欣赏灯笼,细细品味灯谜,偶尔相互讨论彼此答案,豁然开朗时便带着心中的答案走进陶味居核对。陶味居内气氛热烈,猜灯谜的人络绎不绝。猜对者带着选好的小糕点或者月饼满意而归。一个灯谜,一种快乐,一份参与后的获得感是给自己最好的中秋礼物。

19时30分,第一阶段的晚会表演正式开始。两名青春洋溢的主持人用他们饱含热情的语调宣读了开场白。一曲豪迈的诗朗诵《将进酒》萦绕耳畔,打开了晚会的序幕;接着,同学们各展所长,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一曲《今夜,再饮一杯》传达了博雅书院对同学们齐聚一堂的喜悦;小提琴独奏《渔舟唱晚》乐声悠扬;舞蹈《极乐净土》活力四射;吉他弹唱《走马》优美动听。

春草一楼空地的晚会现场群情激昂,掌声雷动。李建军老师的中秋致辞则传达了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期望,让同学们倍感贴心。

另一旁的学思阁内,贴灯笼、画扇子的活动同样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与才华,手握画笔,在扇子与灯笼上细腻勾画,由浅入深,色彩与光影交错着,扇子与灯笼上便出现了美妙的图案。单人成画,多人合作,形式不一,各种画风也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有同学别出心裁装饰小灯笼,他们的手工能力不容小觑。当扇子、灯笼被用尽时,热情高涨的同学们还选择在宣纸上作画,创作热情高涨。

致远阁里,墨水吹画也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同学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了自己的创作,画纸上墨水流淌,如同学们挥洒的青春一往无前;心愿墙上,同学们大大小小的心愿都悉数在列。小巧精致的心型便利贴承载着最真挚的心愿,被粘在心愿墙上,其中中秋节快乐是常见的字眼,也代表了最平凡真实但最感动的心愿;求索阁里,热爱诗词的同学们旁征博引,诗词歌赋信手拈来,许多同学都得到了完成诗词猜歌活动后所赠送的小糕点,博雅学子文采飞扬的气质尽显。

20时30分,晚会第二阶段的表演开始了,全场气氛热烈。街舞表演动感十足,让观众大呼过瘾;合唱《安河桥》唱出真情实感,令人动容;而合唱《水调歌头》则是对中秋传统文化的最好诠释;舞蹈也各具特色,舞者随着音乐起舞,与音乐完美融合,牵动着所有观众的心;合唱《强军战歌》与《彩虹》更是体现了同学们不一样的青春面貌;最后一曲《成都》勾起同学们对家乡的美好向往。

晚会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其他各项活动也几乎在同一时间进入了尾声,但现场参与的同学仍意犹未尽。

尽管中秋节新生们因军训无法回家过中秋,但是博雅中秋游园会让大家体会到家的温馨,为大学生活增加了一份宝贵的回忆,同时也在引导大学生们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又讯:9月24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中秋慰问活动,学生处阿斯古丽–阿不都老师和热伊莱–克热木老师,公卫学院辅导员以及2017、2018级全体新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相互介绍后,老师们便开始关切地询问大家入学后的适应情况:从对气候、饮食的适应,到与同学沟通方面是否顺利;从近日来的军训情况,到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关怀备至。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老师们提到,除认真学习外,应多参加集体活动锻炼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