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我校2017级学子举办系列团日活动

时间:2018-11-12 19:51:52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黄月婷  点击:

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点亮自己,才能照亮别人

11月9日下午,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团支部在春华堂教室开展了以“天天开心,好好学习”为主题、以心理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团日活动。活动响应灯塔工程的号召,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旨在分享心理知识,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只有端正心态、保持健康的心理、点亮自己,才能照亮别人。

随着一段舒缓的音乐,选修了心理双学位的四位同学依次为分享了他们的了解与思考。沈哲鹏以人们对心理学的普遍误解引出心理学的研究对象以及研究目的,并对心理因素导致的“厌食症”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行分析,呼吁同学们切莫为了身体外观而遗失了更为重要的身心健康,甚至威胁到我们的生命。

李思颖以“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发问,强调了有所信仰是我们克服艰难与失败,悦纳自己的重要因素。这种信仰的作用,在心理学上称为“意义疗法”。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坚守本心不动摇,为建设幸福美满的共产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正能量。

张洁讲解“沉浸体验”的概念和模型,并分析了青少年沉浸于网游的原因;温朝玮在分享了几个日常现象背后的心理学概念后,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睡眠和梦的心理学知识以及入睡小贴士,呼吁同学们关注睡眠健康。

在活动的最后,团支部一起观看了电影《少年汉尼拔》,了解心理创伤对受创者本人以及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号召同学们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并在日常交往中关注他人心理健康、避免对他人心理健康造成伤害。

2017级中药班声临其境

近日,2017级中药班进行了“声临其境”团日活动。

活动包括由同学们准备的配音表演,以及看视频有奖问答。各组同学分别配音表演了《小兵张嘎》《我的法兰西岁月》《那年那兔那些事》等电影、电视剧中的经典片段,在让大家感受到屏幕中各种爱国之士的满腔热忱之余,同学们的热情表演也赢得了大家的笑声与掌声。有奖问答环节中,在观看了五分钟的抗日小视频后,主持人开始了有奖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有的同学凭借强大的记忆力收获颇丰。有奖问答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在一首嘹亮激昂的《强军战歌》的大合唱中,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