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办“红色经典永流传”观影活动

时间:2018-11-12 19:53:55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丽娜、林嘉伟  点击:

11月8日,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本部教学馆举办“第四期红色经典永流传观影活动”。校本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6人参与活动。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材料,并共同观看经典红色影片《焦裕禄》。

突出“温度”和“深度”

第五党支部王小娟说道:“在深化改革的今天,教育、医疗、网络等各个方面的改革显然都在进入深水区。中医药事业作为医疗改革中的重要的一环,更是需要坚定的意志和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中医药人,更加应该积极去学习和传承,以积极的态度和自信走出中医药事业通向五湖四海的新大道”。

各支部的同学们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认识到,不仅应该在思想上主动地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要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当中紧紧围绕其讲话精神去开展,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一股“高温”的潮流,用点点滴滴的实践去认真感悟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

学做“公仆”和“孺牛”

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胜自然灾害,不顾个人身患肝病的痛苦,总说“我这病医生看不了,工作忙它就好了”。熬不住的同志劝他,不用太较真,县委书记像流水一样换,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调走了,他却说:“党把这个县36万群众交给我们,我们不能领导他们战胜灾荒,应该感到羞耻和痛心”。

“这只是红色影片《焦裕禄》中的一个小小片段,却在我心中不断萦绕,让人难忘。”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观影是震撼的,因为在光影的形式下,第一次真真切切地了解了焦裕禄,了解了他的事迹,了解了他身上的共产党信仰,了解了他为人民服务到最后的无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典范。当影片中焦书记与世长辞的时候,坐在教室的师生亦潸然泪下。他的事迹、他的一句句经典的话语,让大家心里衡量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刻度更加清晰;让大家看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力的诠释。

注重“培养”与“传承”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学习,在顺德校区,针对大一大二年级在每周日晚开展党日学习活动,每期的学习结合当下时事主题,同学们展开广泛讨论,在自主学习中增强党员相关理论知识,至今已坚持两年。在此基础之上,自2018年3月起,针对“95后”学生党员的实际,结合党课理论授课教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全院针对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起开展了“红色经典永流传”的观影活动,陆续观看了《第一书记》《厉害了,我的国》《追梦英雄》《焦裕禄》等红色影片,让学生党员在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的培养中夯实党员学习基础,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一直致力于如何培养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党员而不懈努力。目前,党总支已搭建运营常规“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平台三项:“杏林党建”、“杏林党员之家” 、“杏林传帮带”,已多次实施常规“杏林实践”党建品牌活动三项:烈士纪念碑下“两学一做”入党宣誓活动、学雷锋“两学一做”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医药学院 “党旗伴我行”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下一步,学院党总支还将在本学期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杏林小分队”探寻羊城红色基因之旅的学生党员参观学习活动,让学生党员从党课理论学习、红色观影学习、党员参观学习三个层次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拓展学习,在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上,带动学院其他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