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融入新科技

时间:2018-11-13 21:06:54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汤小慧、钟天宇  点击:

11月11日上午,中医药学院2015级中西医临床医学2班团支部举办了以“中医药融入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趣味APP闯关答题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讲话精神,增强了对中医药的专业认同感和班级团支部凝聚力。

以自制软件为载体的定向越野

本次团日活动大胆融入新元素,由团支部一位擅长软件的同学进行策划,基于地图模块,在美丽的华南农业大学设置闯关,打造了一款团日活动趣味APP,该APP正好解决了在华农设置大量标志点和工作人员的难题,让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其中,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和趣味性。该APP将定向越野、答题和大冒险等流行形式结合起来,指引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后,引导同学们进行游戏,游戏完成后,继续指引同学们到下一个地点。大冒险环节模仿“红色经典”人物来拍照,让同学们感受经典,了解红色记忆。为了让照片更加丰富多彩,同学们还自行组织创意合照,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留下难得的照片回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将中医药融入“中国梦”

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个亮点,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行程站点和寄语内容融入了APP答题环节,如“下列哪项不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站考察的内容?答案: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珠海)”。答案公布后,团支书又进一步给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珠海横琴考察中医药科技园的具体内容,让同学们了解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和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性。APP还指引大家学习《中医药法》相关内容并进行答题。同学们为了能顺利进行游戏,在活动前积极预习,在活动中积极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以及《中医药法》的颁布录入题库,能向同学们展现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展现中医药事业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中西医道路更加有信心。

又讯:11月12日下午,中医药学院2018级中医专业的114名新生齐聚春华堂,围绕“新生团支部,班团一体化”的主题,开展了同学们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以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唱团歌为序幕。唱响“光荣啊!共青团”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团支书以“我们的团支部”和“班团一体化的二三事”为中心,为各位同学介绍了大学团支部的职能以及有关班团一体化的工作安排。会上强调了团支部内各项事宜均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关团支部及各位团员利益的大事,须经过支部大会民主投票方可执行等涉及到今后团支部运行的有关事宜。

随后,为使本支部同学更快地熟悉大学学习生活、更好地融入中医专业的大集体,班长和副团支书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综测学分”、“志愿者志愿时”及“社会实践”的评定和实践方式。支部全体同学分别组合为十人小组,以本次团日活动上介绍过的各个内容的关键点为题目,进行了有趣的“你画我猜”及“知识抢答”游戏环节,并根据游戏获胜情况为大家送上了零食等小礼物。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2018级中医专业团支部各位同学的凝聚力,大家携手同行,为打造优秀的团支部不懈努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