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1-10 20:31:53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杨淑璇、王文乐、叶艺雯 摄影:杨淑璇、赵晴  点击:

“迎春包饺,诚信备考”主题团日活动

1月9日下午,中医药学院2018级针灸推拿学在食堂二楼开展了以“迎春包饺,诚信备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寒风习习的早晨,志愿者们早早起床前往马岗市场购买材料,为下午的包饺子活动做好准备。经过下午英语考试之后,志愿者们又匆忙前往食堂后厨洗菜切菜,与食堂工作人员合力准备。制作好馅料后,同学们开始动手包饺子,大家拿起饺子皮,拾起筷子,小心翼翼地将馅料包起来。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一盘盘精美的饺子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饺子的蒸煮过程中,班长林奕彤发放贺卡,让大家写上自己美好的祝愿,并将它挂在许愿树上。待饺子新鲜出炉,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自己包的饺子。

“不忘济世初心,砥砺用药之才”主题团日活动

继“这就是中医范儿”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后,中医药学院2017级中医学团支部继续坚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不忘济世初心,砥砺用药之才”手抄报主题团日活动。

中医班全体成员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1×2米的草药展报展示活动。展报内容包括团小组特色组名和口号、各组代表中药以及寻药风采,中医班的文化魅力一览无余。

团日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各团小组积极踊跃,团结协作共制的展报,经过团支部的初步审核和最终筛查,于1月9日在春霖园走廊展览,其中不乏内容丰富、意义隽永的优秀作品,使人眼前一亮。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促进团员们合作与动手能力,增进友谊,缓解考试月压力。中医学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建设中医特色团支部,努力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