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1-10 20:35:29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月9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布置了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组织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词亲民心、接地气,关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军人、普通劳动者、贫困群众等,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鼓舞人心,感人至深。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中为学院发展建设积极贡献,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根据学校党建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结合学院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我院制定了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及学院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评分表,采用会议述职、现场检查、考核评议等方式,抓好党支部书记履职,厚植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同时,研究制定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培训方案,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着力于党建规范化建设,成为学校首个“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新和质量创优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单位。学院第三党支部获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工第六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被学校评为“三型”党支部。全年学院党委共开展了14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落实;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10次,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普遍轮训和示范培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组织开展4次党建带工建,3次带团建活动,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引领功能。2019年,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按照“双创”标杆院系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党建标杆院系建设。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