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年级团日活动

时间:2019-03-22 19:30:04  来源:卫管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熙航、黄楠  点击:

3月19日,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在顺德校区开展了“和崭新时代共进,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卫管学院团委副书记黄楠,17级主席团和部长团,以及18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本次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主持人手持一颗螺丝钉,向团员介绍了《雷锋日记》中流传最广的螺丝钉精神,“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是雷锋同志服从组织分配,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等精神的具体体现。今天的“螺丝钉精神”则表现为服从性与选择性的统一,将个体选择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进而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国家现代化的发展。

随后,主持人具体描述了雷锋同志这颗螺丝钉是如何炼成的,童年的初心推动他从少年先锋队员,鞍钢工人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不断逐梦。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后,雷锋仍然坚守“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优良品质。雷锋是人民军队培养的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是实践社会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用22岁的短暂一生筑起了一座令人敬仰的精神丰碑。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当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最后由团员青年代表分享他们心中的雷锋。实践部代表悟出自己心中真正的雷锋,他们会在救人或助人的一瞬间,心中毫无杂念,不求回报;青协代表和文体代表都表示他们心中的活雷锋可以是生活中每个积极向上向善的人,无论职业、身份,只要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心怀他人,就是活雷锋;素质权益部代表为团员们介绍了一群拥有特殊职业的活雷锋们--缉毒警察,他们拥有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面对毒贩奋不顾身,以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把他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正彰显雷锋精神的核心本质。

本次活动不仅促使团员们深入了解雷锋,学习并掌握雷锋精神,还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团员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