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9-04-19 22:32:54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朱豫宁、张翠珊 摄影:林泽龙、吴艳霞、李雅楠  点击:


417日,中医药学院第十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在顺德校区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以“远志鸿鹄,当归南医”为主题,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宗旨,将在本部和顺德校区同时开展活动。

开幕式上,首先出场的是太极协会。他们身着太极服、脚踩乐点,抱拳礼随后便是双手刚与柔之间绘尽的多娇江山。柔和却不失刚劲,连贯而不失节奏,太极阴阳相乘的理念与中医药文化相辅相成。古色古香的太极表演,向大家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魅力。

中医药学院艺术团歌唱队带来了一首清韵雅致《青花瓷》,婉转细腻的曲风,宛然一幅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将全场拉入一种别样柔情的中国风中,让大家进一步感受现代生活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之美。

如果说《青花瓷》仿佛微风中静静流淌石上的山泉溪涧,那么由麟云社带来的舞狮表演则如同烈阳高挂,为开幕式增添了另一种色彩。随着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只听见现场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两头栩栩如生的狮子神气十足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全场欢乐活力的氛围。

开幕式最后,主持人宣布第十二届中医药文化节正式开幕。第十二届中医药文化节将历时一个多月,由“巧手匠心”“本草浮签”以及“风雅吟兰”诗词大会等系列子活动组成,让南医大的学子品尽中医药之博大、赏尽传统文化之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