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卫管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05-23 19:46:21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21日晚,卫管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伍娅菲(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龚静(清华大学),贺琳(苏州大学),徐朝澎(广东财经大学),张钟元(曼彻斯特大学)5位优秀学生代表讲授保研、考研、出国经验及心得。

张钟元已成功拿到了四个国外学校的“入场券”,并最终选择了曼彻斯特大学。她叮嘱学弟学妹们要“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分别从选择国家、选择学校、申请准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钟元提到出国留学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比如英语语言国家,学制,安全问题以及费用等。

贺琳详细阐述了专硕与学硕的关系、目标院校与专业的选择等问题,告诫师弟师妹们要合理分配精力,正确处理法考、考研和实习的关系,结合自身特点及长远规划,确定目标并奋力达成。同时着重结合自己所考专业为同学们讲述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方法。

考入清华大学的龚静详细讲述自己从前期考研到面试环节的准备与心理感受,介绍了相关院校的选择,并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学子考研的去向,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参照。同时推荐了各科复习资料,并给大家提出四点建议:重视周围的环境、稳定心态;做好规划、坚定选择;效率第一、劳逸结合;脚踏实地、静心专注。

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的伍娅菲分别从自身条件准备、院校定位、信息获取、材料准备、复试等方面,将成功保研的全流程经历进行了详细的展示与阐述。她告诉在场的学生们:“夏令营是各个高校或研究所争夺生源的一种方式。通过夏令营,可以深入了解研究方向,增加与该校老师交流的机会,认识优秀的师兄师姐。获得优秀营员的称号或在夏令营中表现较为突出者,可以在9月份推免时直接进入复试环节”。当然,获得入营资格和获得保研资格一样并不容易,除了成绩要很优秀,学术论文、比赛获奖、科研经历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只有增加自己在学术、科研上的亮点,才能在众多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

2015级经济专业的徐朝澎调剂至广东财经大学。他着重了分析了近两年目标学校的报考及录取情况,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考研的优势、劣势、机会以及要面临的问题。从院校选择、复习安排以及面试准备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大家怀揣梦想,勇于尝试。随后,他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几个获取考研信息的渠道(研友、师兄师姐、网络、研招办),提醒大家要做好几个选择(时间、学校、专业、资料、考研伙伴),制定合理的作息计划和复习计划。

分享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热情高涨,毕业生代表们也逐一进行了认真解答。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