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第七附属医院与珠江医院洽谈紧密型专科联盟合作事宜

时间:2021-02-26 20:41:01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曾宁  点击:

2月25日下午,第七附属医院医务部部长李宁带队医务部、普通外科人员,来珠江医院洽谈构建紧密型专科联盟合作事宜。

座谈会由事业发展部主任王志远主持,李宁一行与王志远、肝胆一科主任方驰华等展开深入座谈交流。王志远重点对珠江医疗专科联盟构建紧密型医联体政策的双向转诊、学科建设、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提议两院进行紧密抱团,以紧密型专科建设为突破口,争取在短时间内,对联盟专科实施精准调研、精准协作、精准管理,切合实际将医联体建设落实到实处,协助提升联盟专科的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推动联盟内同质化建设,做到专科精准双提升。

方驰华就构建紧密型专科联盟提出了八条具体帮扶措施:珠江医院将积极帮助大学第七附属医院普通外科挂靠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数字智能化外科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协作单位;珠江医院肝胆一科将派出专家在七院门诊出诊;定期派出专家参与七附院联盟专科查房、手术、疑难病例指导;协助该院举办广东省卫生健康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数字智能化诊疗技术的推广应用2020》培训班;接收该院普通外科医护人员来珠江医院肝胆一科参加相关业务学习、疑难病例、术前病例讨论和观摩手术;协商进行疑难复杂手术病人手术及术后两院双向转诊;帮助七附院普通外科进行肝胆专科建设;利用广东省数字医学临床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平台帮助七附院进行科研提升,包括科研项目合作申请、论文撰写指导等。

李宁对珠江医院肝胆一科提出的具体帮扶措施表示高度赞同,此次座谈双方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七附院对即将开展的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充满了期待。会后,李宁一行参观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广东省数字医学临床工程研究中心,对肝胆一科24日在实时交互导航技术指导下顺利完成的1例80岁高龄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病例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