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五附院获颁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1-09-18 19:36:28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9月17日,由从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广州市从化区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活动在艾米稻香农业园启动。五附院被授予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活动中,主办方为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广州市岭南中草药博览园有限公司等7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在艾米稻香农业园设“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和区内8家国家级、省级科普教育基地风采展,展出时间为9月17日至21日,共5天。

第五附属医院高度重视科普工作,设有专门的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有专门科普工作志愿团队,主要开展慢病预防与管理、营养学、急救知识、疾病预防和医学常识等科普工作。为了加强科普宣传活动,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医院经常以培训讲座、义诊宣教和急救演练为形式,在从化区五镇三街开展系列科普宣教活动,如“党员专家服务百姓健康行”、“健康服务进校园”等,向广大群众普及疾病防治知识。

医院在院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根据每月疾病高发特点及气温变化,定期更新内容;每年印制各种健康宣教手册向公众发放,大力宣传推广健康知识;利用妈妈班、网络大学等活动,每周对准妈妈们开展孕期及产后知识的科普,提高孕妇及准爸爸们对孕期及育婴的知识;积极推进神经内科的“红手环”活动,提高基层卫生院、卫生站医务人员、居民对卒中的防治;加大对胸痛中心的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急救自助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639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647

微信图片_20210917153023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