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手术轻松除掉九旬老人白内障

时间:2021-10-15 18:39:1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0月13日上午,重阳节前,罗奶奶在五附院眼科病房过了一个特殊而隆重的90岁生日,疫情特殊时期,医生护士唱着生日歌为老人奉上蛋糕,左眼重见高清世界更是一份生日大礼。

罗奶奶左眼视力下降严重,白天除了一片亮光外啥也看不清,在亲人的劝说下来到了五附院眼科就诊,邓吕红主任医师为患者做了专科检查后诊断为左眼老年性白内障,眼睛只有光感视力,需要行手术治疗。

一开始老人听说要在眼睛上动手术有点害怕,家属也拿捏不定,通过医护人员耐心详细解释,老人希望由接诊的邓医生手术,“我知道邓吕红医生是水平很高的教授”。邓吕红说,“可能女性之间天然好沟通吧,老人很相信我。”邓吕红主任医师为罗奶奶主刀,顺利完成“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出+人工晶体植入术”。纱布一拆开,罗奶奶就看得真真的,“可以靠在病床上看电视了,早知道这么简单的功夫就能搞定,我早就来了,少受多少罪”。

眼科罗平主任介绍,今年科室接诊90岁以上高龄白内障患者十余人,手术成功治愈率达100%,最高年龄96岁。罗平说:“老年人患上白内障不可怕但是严重降低生活质量,手术治疗一点都不麻烦,而且我们技术成熟,疗效立竿见影。”

医护人员通过罗奶奶的资料发现,重阳节前一天是老人家90岁生日。考虑疫情原因,病房禁止探视,大家决定提前给罗奶奶一个惊喜。

10月13日上午,眼科主任罗平和护士长莫彩银带领病区的医生、护士们捧着精美的蛋糕,来到了罗奶奶的病床,齐声祝贺:“罗奶奶,生日快乐!”顿时,欢乐的歌声合着大家的拍掌声,萦绕着整个房间。大家纷纷向前祝愿,并提前向罗奶奶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

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看着眼前的蛋糕,听着像自己子女一样的医务人员的动人歌声,罗奶奶甚是感动,笑得合不拢嘴。罗奶奶说:“医生护士看着都像我的儿女和孙辈,这些孩子对我非常关心,早晚都会来看看我陪我聊聊天,就像家里一样。”

甜蜜的蛋糕、深深的祝福,南医五院眼科为病人营造一个温馨、安全、舒心的就医环境,把爱心奉献给病人,以真诚的服务感动病人,让病人在医院得到家的温暖和呵护,构建和谐的医、护、患关系,得到患者与家属的一致好评。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