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专业骨干师资培训班在珠江医院开班

时间:2021-10-20 20:08:10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陈耀德  点击:

10月13日到16日,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学专业骨干师资培训班,在珠江医院珠江会议厅举行。培训班开幕式在10月14日上午召开,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主持开幕式。

1634693765377091129.jpg

珠江医院作为国家首批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精心筹备组织了此次培训班。面授课程为期3天,涵盖临床教学能力、教学考评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4个方面。

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介绍了珠江医院及医院各住培基地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强调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对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表达了医院对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及住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1634693775967092478.jpg

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杜雪平会长在致辞中,肯定了珠江医院全科专业住培基地为培养高质量的全科医学人才做出的努力,对医院领导重视全科基地建设、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重视师资培训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许。同时,就进一步加强、规范全科住培师资培训,对学员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广东省医师协会吴少林常务副会长代表广东省医师协会介绍了广东省多年来建设发展全科专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满足健康中国建设的需求,我省在全科医学人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优化上仍然存在很大的努力空间。指出加强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师资力量培养,为基层医疗机构输送更多优秀的全科人才,是今后我省努力的重点和方向。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骨干师资培训班,不仅拓宽了自己对全科教学的思路,还明确了全科学科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今后将更好地开展全科医生的培训工作,培养出更多规范化、高质量的全科住院医师,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1634693785812077230.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王家骥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办公室乡汝浩主任,广东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胡丙杰会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住培全科专业基地牛红心主任,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晓毅主任,海珠区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世兴主任。共127名院内外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