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番禺院区获“广州市无烟医院”称号

时间:2021-10-20 20:09:43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宋丽莉  点击:

近日,番禺东环街道办发布《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文件》,口腔医院番禺院区获得“广州市无烟医院”称号。

2021年3月起,番禺院区在番禺区东环街道办的指导下,开始申报创建“无烟医院”。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院区全面开展创建“无烟医院”工作,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完善了控烟工作制度和岗位职责,设置了控烟监督员、控烟宣教区、控烟门诊,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每半年进行一次控烟培训,追踪吸烟者情况,劝阻戒烟。

在创建过程中,全院区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参评。院区主任阙国鹰及副主任徐学良亲自上阵,带头充当“控烟监督员”和戒烟医生,劝阻在院区内吸烟的患者,并于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开展了宣传戒烟活动。粤诚中心职工冯飞成功戒烟,教职工控烟知识知晓率提高至90%以上。据统计,番禺院区全体教职工及第三方社会化人员共235人,无吸烟224人,占比95.3%。

此次“广州市无烟医院”称号的获得,是上级对院区控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院区将继续落实相关制度要求,并以此作为起点,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共建文明卫生医院。

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戒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