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开展“第十二届感染控制活动周”活动

时间:2021-11-23 17:51:34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谭细兰  点击:

11月16日下午,珠江医院感染管理科在大礼堂举办了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感染控制活动周”培训活动。

副院长夏欧东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院各科室、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南方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周浩讲解新冠疫情医院感染防控要点,同时也邀请了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陈玉平和检验医学科副主任陈定强分别对血管导管相关血流感染防控指南和本年度院内病原体分布及耐药性情况进行专题讲座。

感染管理科李雨晴医师、杨艳主管护师、谭细兰主治医师分别对医院感染现患调查、医院感染持续质量改进手册填写、侵入性器械操作感染防控措施依从性监测等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活动最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冠疫情院感防控的重点环节和核心措施,对三甲复评审重要条款内容进行进一步的专题解读,强化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责任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感控技能和理念,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