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时间:2022-01-25 19:13:2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刘欣怡  点击: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发生,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口腔医院纪委于1月21日下午召开节前警示教育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士长以及关键岗位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吴静专题布置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要求:一要警惕“红包”“回扣”的腐败。发挥头雁效应,树立强烈的“底线”和“红线”意识。医院纪委将加强高值医用耗材监督,严肃整治“红包”“回扣”行为,加强纠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对于被动收下的“红包”“回扣”,能当面拒收的坚决拒收;对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当面拒收的,事后及时退还;科室负责人要落实党风廉政防控主体责任,定期排查风险点并做好防控。二要警惕“舌尖”“交往”的违规。正确把握“亲”“清”的医商关系,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把“亲清”注入家风,正确处理 “礼尚往来”。三是警惕“酒驾”“醉驾”的问题。清醒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酒驾,同时及时提醒、劝阻他人远离酒后驾车行为,始终牢记“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四是助力疫情防控。破除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健康申报,原则上不参与家庭外的聚餐聚会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积极接种疫苗,加强个人防护。

纪委书记吴静作警示教育

会上集中观看了由纪检监察室制作的《酒驾驾》小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法律之弦,安全文明驾驶,警钟长鸣。

最后,吴静同志代表医院纪委向所有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