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 口腔医院纪委在行动

时间:2022-01-25 19:19:5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刘欣怡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挑战,口腔医院纪委于2022年1月6日-18日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以严格监督检查、严密督查内容、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闻令而动,严格监督检查。按照南方医科大学黎孟枫校长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口腔医院纪委快速响应、迅速安排、及时行动, 由医院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纪委委员和相关重点科室人员对各院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不留死角,严密督查内容。本次督查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各临床(医技)科室、对外服务窗口、预检分检等重点防疫场所,采用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提问考核等方式重点督查是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及医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是否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是否落实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病毒消杀、出入管理、人员配置、物质保障、疫情报告等工作要求。

履责于行,严明纪律要求。从督查反馈情况看,各被督查科室基本能够认真落实上级和医院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贯彻“四必查一询问”,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基本到位。但也存在 “新冠”十大症状不熟知、患者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问题22个,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督查组提出系列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建议。能够现场整改的,一律立查立改,其他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截点及具体责任人,督查组按照要求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医院应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纪委委员徐绮庆、纪检监察干部刘欣怡等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纪委委员成凡平等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纪委委员高海等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纪委委员邱小玲等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