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第五附属医院组织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时间:2022-06-17 17:17:1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6月10日上午,第五附属医院医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线上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此次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四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通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所高校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各校学习贯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概况,并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将红色基因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观看完微党课后,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医教部党支部书记张文君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必修课”,也是前行路上的“清醒剂”和“指路灯”。普外肝胆乳腺外科党支部书记张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要全面认识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自身青春梦。作为一名医生,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为中心,脚踏实地做好服务。

又讯:为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质量关”,医院近期开展了网络学习、观看教育影片、实践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肿瘤介入科党支部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重温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党课,围绕党的建设,多角度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让积极分子领悟到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并观看《党章电视教辅教材》,教育他们要学习党章,践行党章。6月11日,医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参观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