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珠江医院举办慢性伤口护理之湿性愈合技术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2-06-21 18:56:2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6月17日,由广东省护士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护理部承办的湿性愈合技术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包括理论授课、操作演示、工作坊、疑难案例处理问答等环节。来自广东省内的5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655715320927024737.jpg

理论授课老师从伤口愈合过程、伤口护理的历史及发展现状、伤口干性愈合到湿性愈合观念转变等方面,分享了丰富精彩的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干性伤口如何湿化,滲液过多的伤口如何维持湿度平衡等;就伤口湿性愈合技术适应症、禁忌症及注意事项、创面准备等,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伤口护理的新概念、新技术、新方法。

1655715333755054124.jpg

工作坊授课老师就湿性愈合技术中特殊部位的包扎及固定技巧、渗液过多的负压伤口治疗等进行现场操作与示范,学员们分组练习,积极实践,对维持湿性愈合环境的操作技巧踊跃提问,老师们及时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案例问答环节,授课老师以互动教学的形式,分享交流了临床常见慢性伤口创面的处理技巧。

1655715347802057947.jpg

总护士长甘华秀表示,希望通过探讨伤口湿性愈合理论指导下的技术在临床的推广应用,大家能够学有所获。她鼓励学员们在工作中多动脑筋,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实践提高临床处理疑难伤口的能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