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口腔医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3 18:22:3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口腔医院各党支部按照医院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七一”建党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做结合,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在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情暖退役军人

牙体牙髓第一党支部联合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情暖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军民融合、双拥共建。党员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退役军人讲解了牙齿从乳牙到恒牙的生长历程以及常见口腔疾病,将专业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开展口腔义诊及日常口腔护理讲解,包括巴氏刷牙法、牙线以及漱口水的使用方法,赠送了常用口腔清洁用具,将爱牙护齿融入到每一天。

退役军人为党员们讲革命故事,带领党员们参观退役军人荣誉室,领略“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风采。参观大角山炮台,感受鸦片战争时期,英勇的中国军民在此与外国侵略者殊死搏斗的壮烈诗篇。

学习革命精神,传递口腔健康知识


学生党支部前往东莞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支部集开展了集中学习;参观了东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从中学习到东江纵队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走进樟木头镇幼儿园,开展“微笑童行,从‘齿’开始”的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为幼儿园科普了“儿童龋病防治”与“儿童口腔保健”的口腔知识,提高了学龄前儿童与家长的口腔卫生保健意识。

爱农护牙乡村行


牙周种植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党支部30余名党员,走进广东惠州龙门县永汉镇开展“爱农护牙乡村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参观了农业基地嘉宝果种植产区,见证了国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成就;在广东省第一批“红色村”低冚村重温入党誓词;在东三支展览馆内党员们思想与精神受到党史洗礼;为当地村民进行口腔检查,提供专业化建议,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捐赠《青少年口腔健康知识手册》等书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

守护孩子口腔健康


盘福院区党、团支部联合微笑“童”行志愿服务队为海珠区前进路幼儿园的三个园区600名幼儿,提供免费口腔卫生检查和涂氟防龋义诊活动。将口腔情况形成书面记录并反馈给家长,以便及时了解孩子的牙齿情况,及时就医治疗。活动不仅帮助孩子建立了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口腔卫生习惯,还增强了家长们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的意识,从生活学习各方面保护口腔健康,减少龋病的发生。

趣味竞答,学习“热起来”


番禺第三党支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趣味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活动以党史知识为学习重点,通过设置情报传递和四方攻防两类竞技类知识竞答游戏考核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活动现场各位选手面对问题积极应答、沉着应对,展现出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临战素质,场上气氛热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