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方医院联合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举办义诊宣教活动

时间:2022-06-28 17:37:17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谭婉霞  点击:

6月25日,南方医院儿科携手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血液科于湛江中心医院举办了“关爱地贫儿 一起向未来”地贫患者教育宣传活动,向患儿家庭进行地贫知识教育宣传,并现场开展采血检测、HLA配型、患者答疑等医疗救助活动。

活动由湛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卓君和血液内科主任吴国才主持。湛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坚和湛江市卫生局副局长甘少平、湛江市中心血站站长李殿明等出席活动。

儿科教研室主任吴学东和血液肿瘤亚专科主任冯晓勤分别以《“朝阳计划”等地贫关爱项目介绍》《地中海贫血的规范化诊疗》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吴学东介绍了“朝阳计划——地贫关爱行动”“筑爱地贫行动——广东地贫儿童救助”“免费提供脐带血”等地贫关爱项目,通过健康教育、现金资助、走访关爱等方式帮助困难家庭患儿得到更好的治疗。冯晓勤详细讲解了目前地贫的主要治疗手段包括规范化的输血联合祛铁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及未来的基因疗法等,倡导地中海贫血要规范化诊疗。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海报展板、设立咨询义诊台、抽血配型等多种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家长普及地贫防治及优生优育知识,对于每一位患者的问题,专家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咨询人数100余人,并免费为31个家庭、90余名患者提供HLA配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XkZdN3jHY425Fvr0ZQD6GsEMSaKm5DTTMzOyp5kfOMoQfExcDjt0emyGSAIXBpOWYkWac30SwMYzeXqiaAjSN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