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南医五院举行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暨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8-11 19:08:00  来源:   编辑:黄瑶  作者:  点击:

为保障疫情常态化下区域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进一步发挥医务工作者应急献血的模范表率作用,南医五院与广州血液中心从化血站联合,于8月4日在医院外科楼前举行庆祝2022年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暨无偿献血活动,对“医者仁心献热血,从城大爱暖人心”主题做出良好响应。

本次活动创新设置抽奖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欢乐,献血队伍井然有序。医院领导、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护士长等纷纷带头,撸起袖子献热血。献血人员里,有刚下手术台的医生、下班的护士、执勤的安保人员,有新入职的员工等,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有的医务人员因个人原因无法献血,便积极动员亲戚朋友前来献血,用另一种方式为无偿献血出力。短短一天内,献血人数突破百人,累计献血人数106人,献血量26400毫升,远远超过预期献血人数。截至目前,今年医院献血人数已累计314人,献血量77300毫升,超额45%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近年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人数逐年增加,因表现突出,医院连续两年荣获“广州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并将个人无偿献血情况纳入医师节活动进行表彰。今年,医院继续开展评选“无偿献血标兵”活动,树立更多无偿献血典范,积极传递正能量。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本次活动充分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践行“厚德 精诚 仁爱 奉献”的院训,向第五届“中国医师节”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彰显了医院和员工的社会担当,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