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中西医结合医院:双“线”作战 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23 17:10:58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中西医结合医院10余名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援居住地社区(海珠区石榴岗路赤岗街道金星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

支援队员们在医院接受过严格的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也多次参与医院组织的核酸采样支援活动。对于疫情防控中繁重又最基础的核酸采样工作大家即专业又熟练。队员们表示在保证医院正常医疗工作及防疫工作以外,加入志愿服务采样,把休息时间利用起来,为广州市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赵鹏采样

大白赵鹏

“我报名”,医院治未病中心党支部预备党员赵鹏医生联系居住小区业委会,表示只要跟医院工作时间不冲突,非常愿意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11月9日中午,海珠区信步闲庭小区的业主群发布了一条信息:“因疫情持续发展,派往封控区医护人员增加,目前居委会医护人员不足,请有医护证的业主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活动,我们业主核酸检测专场需要您的帮助。”在看到消息后,赵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向医院组织人事科报备。

当天下午5点半,赵鹏就接到了社区的求助信息:“现急需一名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完成采样任务”。下班后,她立刻赶到现场,1个小时内采集200余人次标本,顺利完成了当天的核酸采样任务。工作结束后,她建议对小区的核酸采样场地进行优化,降低感染风险。

石卫民主任采样

左边大白石卫民

随着疫情防控形式越来越严峻,小区内需要的志愿服务医务工作者越来越多。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何倩雯、方可仁、石卫民、祁秋干、谢长浓、宋姗姗、刘传新、班素芬、林少莲等10余名医务工作者纷纷加入到信步闲庭小区参与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活动。11月9日至20日的周一至周五12:30-14:30,周六日的16:00-18:00,大家结合居委会及小区业委会安排,共参加了11场核酸检测活动,完成采样近6000人次。

谢长浓采样

大白谢长浓

11月20日下午,一位孕妇在排队核酸检测等候的过程中出现不适,外科第二党支部党员祁秋干医生得知消息后,立刻电话告知他的妻子(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纪娜医生)到达现场,为孕妇提供医疗帮助,好在孕妇并无大碍。

随着志愿活动的开展,附近几家单位的医务人员也纷纷加入到核酸采样志愿队伍中来,为海珠区金星社区信步闲庭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班素芬采样

班素芬刚结束支援核酸采样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