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第五附属医院召开2023年科研人员春节慰问座谈会

时间:2023-01-17 11:31:36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月14日上午,第五附属医院举办2023年度科研人员春节慰问座谈会。座谈会由医院副院长邱小忠主持,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医院科研人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科研人员表示,非常感谢医院领导班子、合作导师及各部门同事对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和生活上的细心帮助和耐心教导,医院不断更新的各种科研设备、组织的各项专家辅导活动与学术论坛等,都对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博士后赖明强介绍,自己获得的成就离不开导师的孜孜教诲,医院和大学的平台也让他拥有了更多的可能。今年医院新生儿科的80后临床医生梁木林也获得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表示自己获得的成就离不开医院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和辛苦教导,非常感谢医院能给予他们这些临床医生在科研上发展的机会和支持,希望未来的日子能够与各位科研人才协同并进,再创辉煌。

邱小忠表示,学校及医院党委一直十分重视科研工作,始终将科研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2022年,医院实现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省科学基金等各项目上的新突破,实现了医院科研成果层面的新突破。他对医院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与优秀成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希望科研人员们能够继续保持刻苦努力的状态,对于科研工作中、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调整、改进。

李绍波指出,医院在临床、科研、社会责任等各层面都获得了新突破、新成绩、新高度。2022年取得的成果是医院发展的“强心针”,2023年,医院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为“医教研”一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李书记强调,希望科研人员们树立主人翁意识,要关心、关注、爱护南医五院,希望大家将南五的声音传播出去,推荐、吸引更多优秀科研人员加入南五大家庭。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