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学校首页 > 医疗 > 正文

三附院在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上斩获佳绩

时间:2017-01-06 18:41:5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近日,由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举办的“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在上海华山医院举行。我校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获得了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团体赛优胜奖。

    在第一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团体赛中,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由彭琪媛、黄兴耿、冯宇恒、何锦婷、周铠略、方耿波组成的队伍“康复之手”参与此次比赛。参赛作品“简易单手系鞋带板3.0”秉承了医院骨科康复的特色,从“产,学,研,医”出发,以“创新,实用,便携,推广,简单”为理念,注重患者心理和功能的双重改善,充分体现医院康复医学科人文关怀的优良传统。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喻洪流高度评价该产品“结构简单,操作简易,经济实惠,可复制性强,可塑性强”。在人气投票环节,这一参赛作品也获得了近2500票的超高票数,最终获得了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团体赛优胜奖。
    本次年会共有全国76家单位进行了汇报,包括52家专委会会员单位和24家新增委员会员单位。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为新增委员单位和本次手功能创新大赛团体赛参赛队伍,在彭琪媛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本次年会。
    在新增单位汇报中,彭琪媛详细介绍了第三附属医院骨科特色、围手术期康复的科室特色,介绍了医院康复医学科目前手功能治疗现状和治疗技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和认可。最后,彭琪媛代表医院康复医学科接受授牌,加盟手功能专业康复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医院康复医学科与其它会员单位的合作与交流。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